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我不为钱而活

2023-02-22 12:39: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在接受央视财经《对话》栏目的第21次采访时,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她不为钱而活,而是为她的梦想而活。

董明珠称,回望过去21年前在《对话》现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好空调,格力造。第一次参加节目时是紧张的,有很多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当时只想把一件事做好。

如今,第21次来到《对话》现场的她,许下了新梦想:好电器,格力造。

董明珠称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格力电器要成为“好电器,格力造”。我们的梦想是消费者用上格力的产品就爱上它。

面对“豪赌”的质疑,董明珠表示,我们是实体企业,如果都不敢去赌,中国的实业怎么办?哪怕我们失败了也是一种积累。总有人要去牺牲的,否则我们的装备永远要依赖别人。

投资银隆后悔过吗?董明珠回答称,虽然吃了亏,但打通了通道,所以我心里很坦然。当时买的技术,现在正在厚积薄发。

而对于直播带货,董明珠强调,我做这个不是为了卖产品,是要推广技术。她表示,她是追求完美的工作狂。“有争议才有价值,一定要把刀刃向内,一定要跟自己过不去。我不为钱而活,我为我的梦想而活。我觉得我的梦想始终没变,创新一直在我骨子里。这么多年,回头看自己做了这么多的领域,我觉得没有走错。随手都可以得到的,还叫什么奋斗?”

董明珠最后说道,“我觉得苦是一种享受。别人都说我不会哭,我也会哭,但只会偷偷地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