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2022世界杯16强名单出炉 首次集齐6大洲球队

2022-12-03 10:04: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的的全部比赛,在最后1个小组赛比赛日中,G组和H组的前两名也正式揭晓。H组末轮中,葡萄牙获得小组第1,韩国力压乌拉圭和加纳,获得小组第2;G组末轮角逐中,巴西成功锁定小组第1,瑞士力压塞尔维亚和喀麦隆,拿到了16强最后1个席位。

自此,本届世界杯16强正式出炉。其中传统足球强洲欧洲,依然占据了16强的半壁江山。尽管德国、比利时等夺冠热门被淘汰,但还有法国,荷兰,英格兰,波兰,西班牙,克罗地亚,葡萄牙、瑞士共8队跻身16强。

南美洲方面,则依然是阿根廷和巴西两支传统足球强国入围,而亚足联则有3支球队入围16强,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这在历届世界杯首次出现。此外,跻身16强的球队还有非洲的塞内加尔、摩洛哥,以及北美“独苗”美国队。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虽然作为亚足联旗下球队参加世界杯,但在地理上,他们属于大洋洲。如此一来,本届世界杯16强包含了南美洲、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球队,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附:世界杯1/8决赛对阵和开球时间

12-03 23:00 荷兰 VS 美国

12-04 03:00 阿根廷 VS 澳大利亚

12-04 23:00 法国 VS 波兰

12-05 03:00 英格兰 VS 塞内加尔

12-05 23:00 日本 VS 克罗地亚

12-06 03:00 巴西 VS 韩国

12-06 23:00 摩洛哥 VS 西班牙

12-07 03:00 葡萄牙 VS 瑞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