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张雪峰称外卖员职业5-10年内或消失 不如去学一门手艺

2022-11-15 22:31: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在某节目上,在谈及大学生毕业,该不该去送外卖时,张雪峰表示:不建议毕业生去送外卖。一方面,它无法给予人足够的成长;另一方面,这个职业5-10年内可能会消失。

张雪峰在节目中的言论,之所以引发网络热议。其本质原因为,张雪峰不推荐大学生去送外卖。在其看来,与其选择外卖员,这种没有提升可能性的职业,远不如去学一门手艺。不但会受到外界尊敬,更会在工资上体现个人价值。但张雪峰明显没有思考过,“就业”或“再择业”的问题。服务业,并不是没有未来的选择。有一些外卖员,利用灵活的工作时间抽空学习。转行成功、积累了经验,继而转行餐饮业的大有人在。

由此看来,张雪峰讲脱口秀、做段子手绰绰有余,但做“人生导师“指南划北,明显有些能力不足。大学生毕业求职,还是要从整个职业发展的角度,去做整体的考虑规划。此外,送外卖工作非常灵活,适合职业转换的空挡期。学生做假期工送外卖,并以此赚取生活费,体验生活的同时,减轻日常开销,这一行业还是完全允许的。

张雪峰认为,外卖员职业5至10年内可能消失。类似于说“无人驾驶”在5至10年内,可以完全取代司机一样,完全是经不起推敲的。

说白了,我们通过制造业创造越多的财富,那就有越多人有更多的钱去吃喝玩乐,让生活更精彩。从总体趋势上看,未来的服务业需求,只会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