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iOS > 正文

iOS16.1新增APP粘贴开关 粘贴时选择询问、拒绝、允许三种方式

2022-10-25 15:14: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上个月,随着iPhone14系列新机的正式开售,苹果也向全球用户推送了iOS16正式版,但却因为反复出现的复制粘贴弹窗,使得iOS16受到用户的不少吐槽。

那段时间,许多媒体以及用户在网上吐槽iOS16的复制粘贴功能,对该功能进行了口诛笔伐,认为这项功能实在过于繁琐,每次从一个App复制内容到另一个App粘贴都会弹出弹窗询问用户是否允许,如此糟糕的体验确实让用户感到十分糟心。

站在苹果的角度来看,这项功能是出于保障用户的隐私安全考虑,提醒用户有哪些应用在读取用户的剪贴板,但是苹果没有做好这项功能的细节。往往用户在允许过一次后,权限控制应该默认该App可以读取剪贴板,可能苹果大概是考虑到每次复制的内容不一样,所以App粘贴不同内容时也需要用户授权,而且是多个App。

也有另一个原因是国内的App之前一直都处于一种权限滥用的状态,读取用户的剪贴板来窥探用户的隐私,以推送相关内容,这种情况蔓延到了所有类型的App中。所以当苹果推出这项功能时,所有App就被暴露无遗。

从根本上来看,苹果这项功能的逻辑存在问题,但是App生态也要做出改变,就拿视频App来说,你自动读取用户的剪贴板是干嘛的呢?这种权限滥用的行为确实需要得到控制。而且这种情况在苹果近期推送的iOS16.1开发者测试版中并没有得到解决,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苹果将会改变这一现状。

在那之后,苹果紧急推送了一版系统,改善了这一情况。在那一版系统更新中,当用户主动粘贴时,不再需要明确批准是否允许粘贴。虽然相对之前有了一些改进,减少了弹窗次数,但根本上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最近,苹果推送了iOS16.1Beta4版本,增加了“从其他App粘贴”开关,允许用户从其他App粘贴时选择询问、拒绝、允许三种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应用需弹出过粘贴弹窗才会在设置中显示这一开关。

随着iOS16的不断更新,不少遭到用户吐槽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并不想升级到最新的iOS16,但随着今年苹果推出了全新的AirPodsPro2,如果有用户购买了这一产品,那么就必须搭配最新的iOS16系统才能使用AirPodsPro2所有功能,也算是变相让用户升级到最新系统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苹果可能会在这个月正式推送iOS16.1系统,届时用户将会迎来更加好用的iOS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