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房东:打扫得比自己家都干净,真的是遇到神仙租客了

2022-10-10 12:14: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杭州萧山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分享了租客离开自己家房子之后的图片。图片发出来之后,很多网友以为是刚刚交付的新房。“看到太多房东吐槽租客走后房子像是垃圾场,我心里本来挺忐忑的,做好了国庆搞几天卫生的打算。结果,到了房子一看,被惊讶到了,打扫得比自己家都干净,真的是遇到神仙租客了。”房东说。

房东抱着被“惊吓”的心理,结果迎来的是“惊喜”,生活中的小确幸,就是这样了。

房东给租客的评价很高,称为“神仙租客”,意即下凡来的。这个说法,就是认为这种情况很少见。看了相关照片,收拾一新的厨房台面,被擦到发亮的地面,电视机、餐桌都被细心地用布包好,连沙发上的抱枕都一个个挨着,井然有序。从中,完全看不到租客搬离时的仓促,他们真正对房子用心和用情了。房东由此被暖到,果然,最美的还是人心。

租客退租时房子像垃圾场的新闻,时时上热搜,也让一些房东烦躁不已。一些人宁愿把房子空置也不出租,就是怕租客毁坏房屋及设施,得不偿失。但具体而言,这还是跟租客的个人素质有关。据报道,房东谢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租客“账单都及时付,也很有礼貌”。

房屋是遍地垃圾,还是干净整洁,反映的是租客对生活、对他人的态度。有人说,房子虽然是租来的,但生活是自己的,所以特地将房子保养好,甚至还花钱重新装修,就是为了生活舒坦一些。而有的人,将房屋当成垃圾场,随手一扔自己又不收捡,甚至饭盒里都长了蛆虫,就做好了退租时连押金也不要的准备,就此失联,一跑了之。

房东和租客之间,发生的故事很多。房东希望有好租客,租客希望有好房东,这应该是一个双向的奔赴。但现实中,却难尽人意。就说房东吧,也有不负责的。今年9月,福建厦门一女租客租了三年的房子,退租时花了三天的时间将房间打扫干净。然而,房东却满屋挑刺,实在找不出毛病,就说马桶下面没有打扫干净,拒绝退押金,最后双方纠纷在警察的介入下才解决。

所以,不管是呼唤“神仙租客”,还是呼唤“神仙房东”,首先还是要有一纸合同。一个很简单的规则,就是房东将干净整洁的房屋交给租客,租客将干净整洁的房屋还给房东就行。其他任何事由,都在合同中进行详细说明,明确双方责任就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