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一男子下车抽烟错过发车时间 妻子下跪希望停车开门

2022-09-24 23:39: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在厦门北开往兰州的一辆列车上,一男子在火车停站期间下车抽烟,因错过发车时间,就想要扒门上车。而车内的妻子,见状直接跪在地上,希望能停车让丈夫上车。因为他们要去打工,东西太多,自己根本就拿不了。

从车上乘客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男子下车抽烟没赶上发车时间,在扒门的时候被外面的工作人员看到,并且强行拉开制止。而车内的妻子,看到列车启动,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跪在地上痛哭,希望列车员能够停车,让丈夫尽量。

女子说道:他们是去河南干活的,所有东西都在车上,谁知道丈夫下去吸个烟,就开车了,他们没有看到。

随着火车启动加速,女子在车内眼看着丈夫离自己越来越远,突然跪在地上,称他们的东西太多了,自己根本就拿不下,求求列车员能帮忙停下车,让丈夫上车。

对于视频中的一幕,有网友认为,如果车子还没启动,就开下门让对方进来吧,虽然对方有错,但出门在外不容易,能帮就帮一把吧,大姐都跪下了。

也有网友表示:这种事怨不得任何人,少抽一根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既然选择了就要承担,别人没义务因为他的烟瘾而破坏规矩。

很明显,当时火车已经启动了,要知道,火车不是公交车,即便是现在很多城市的公交车,不到站点也绝对不会开门,更何况是火车呢。虽然看着大姐下跪痛哭的样子不太舒服,但规矩就是规矩。如果因此停车开门,影响的是整个调度,因为这种事而让所有交汇的车重新调度,显然是不现实的。

说实话,对于下车抽烟而错过发车的人,我认为都是没有时间观念,甚至比较自私的。明知道车上还有行李,还有妻子,却连这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应该得到一个教训。

而在日常出行中,因此错过动车、高铁的,可以直接找到站台的服务人员,将自己的车次信息以及需要请求的帮助告知给他,那么这位服务人员就会联系高铁上的乘务员。

首先会帮忙照应这位旅客的行李箱,以及随身携带的物品不会丢失。其次,高铁每天运营的时间次数都是比较紧密的,旅客大约只需要等待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下一班高铁就会到来,旅客可以就近选择乘坐下一班高铁到达目的地。

当然,出门在外,尽量别给别人找麻烦,更不要给自己和家人找麻烦。如果乘坐高铁,那基本行程都不长,烟瘾来了忍忍就过去了,如果是普通火车,那车厢中间可以抽烟,没必要下车,更何况开车前都有提醒。所以通过这次的事情,引以为戒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