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8穗玉米卖50元?董宇辉回应来了

2022-09-21 13:09: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期爆火的东方甄选疑似遭到快手主播辛巴的炮轰。

9月18日,辛巴在直播间中表示,“某些直播间卖高价产品还标榜谷贱伤农,这纯属是在欺骗老百姓。一盒8穗的玉米能卖到50块钱,地里出来就7毛钱一穗,到最后价格加到6块钱,自己公司利润能占到40%,他们太虚伪了。”

董宇辉解释玉米贵

对于辛巴的质疑,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进行了解释。董宇辉称,东方甄选玉米跟普通玉米不一样,大部分玉米不是用来人吃的,4、5毛钱一穗的玉米是用来养牲口的。东方甄选的生食玉米是东北来的,东北一些产地的好玉米成本高,从地里收回来就一穗2块。 对于利润分配,他在直播中表示:“如果没有中间商去赚钱,谁去收购这个玉米?没有厂商去包装、运输、做售后,谁把玉米卖出去?农产品最大的问题很多时候是真正烂到地里。卖得好,来收的价格就高。卖菜的谁挣的不是毛毛钱,谁卖菜卖出百万富翁? ”

此前,董宇辉接在受媒体采访谈时表示,谷贱伤农。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就会越来越少人种地,所以价格不能太低。

东方甄选首度发布成绩单

直播电商营收2460万元


由于“农民的孩子”董宇辉的出圈,新东方直播间一度爆火。

相关数据显示,东方甄选7月累计销售额突破6亿。7月东方甄选共开播31场,观看人次突破7亿,场均观看人次突破2000万。今年6月,东方甄选销售额6.81亿,涨粉近2000万。东方甄选其他细分账号方面,东方甄选之图书场均销售额达到93.65万元,东方甄选美丽生活场均销售额达到119.82万元,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场均销售额达到11.37万元,相比成立初期,均出现大幅增长。

8月26日,新东方在线公布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2022财年业绩,财报显示,2022财年新东方在线总营收为8.99亿元,同比下滑36.67%;经调整后净亏损3.64亿元,同比收窄72%。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甄选直播业务自去年12月创立以来,首次正式对外披露具体营收情况。报告期内,截至5月31日,新东方直播电商营收为 2460万元,毛利为930万元,毛利率为37.8%。实际上,这还是在东方甄选董宇辉出圈、一夜爆红之前的成绩。

受直播带货成绩的提振,港股新东方在线股价迎来大涨。总体来看,新东方在线今年从低位已经涨了超过800%。

俞敏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初,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账号发表2021年年终总结时表示,2021年,新东方遇到了太多的变故,因为政策、疫情、国际关系等原因,很多业务都处于不确定性中。新东方的市值跌去90%,营业收入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

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决定全面停止K9的地面和在线培训,壮士断臂,去做更多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服务的项目,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直播卖货系统,转型为以农产品筛选和销售为核心的电商平台,为全国农民提供产品增值服务,做链接农民和消费者的值得信赖的平台。

“基于外部的平台所建立起来的热闹的商业模式,是有很强的脆弱性的,要夯实长期发展的基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东方甄选热闹的背后,也是新东方对于农业和生活用品产业链以及供应链的更长远布局。”俞敏洪近日表示,“外部人士更多地关注东方甄选的动态,但新东方内部事务,更多还是围绕着新东方的教育体系和教育产品在运营。我们不关注一时的热闹,更加关注长远的发展。”

俞敏洪近日在某峰会上公开表示,做人也好,做事也好,一定要有底线价值思维,不要坑蒙拐骗、欺瞒老百姓、有失诚信。否则,老百姓把旧账翻出来,很可能就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他提到的底线价值思维,也包含了品牌价值的底线思维。好的品牌价值观,不仅可以锦上添花,也能在危难之时“救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