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地理 > 正文

智利奎拉特国家公园一处冰川发生崩塌 该冰原是世界上第二大大陆冰原

2022-09-15 23:18: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全球气候变暖,一个直接后果就是让很多冰川不再稳定,尤其是一些冰川壁。近日,智利奎拉特国家公园的一处冰川,就突然发生崩塌,有人用手机记录下了事发的瞬间。

这起冰川崩塌事件发生在9日,当时恰好有人在附近,并且用手机捕捉到了冰川崩塌之后坠落200多米掉入下方河谷的瞬间。

奎拉特国家公园位于智利南部的艾森地区,拥有原始森林和部分南巴塔哥尼亚冰原。该冰原是世界上第二大大陆冰原,拥有数个壮观的大冰川。

智利圣地亚哥大学研究人员说,这次的冰川崩塌事件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直接后果。今年该地区经历了高达15摄氏度的异常高温。此外,热带暖空气给巴塔哥尼亚地区带来大量降雨,也是导致冰川崩塌的因素之一。

智利圣地亚哥大学气候变化专家 科德罗:全球气候变暖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它让很多冰川不再稳定,尤其是一些冰川壁。例如,我们观测到在气温较高或降雨较多的时候,这些冰川壁就会崩塌,很不幸前几天巴塔哥尼亚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过去的几个月里,类似的事件在喜马拉雅山和阿尔卑斯山也发生过。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