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小米第一款汽车售价上限超30万 搭载宁德/比亚迪双电池

2022-09-03 11:47: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报道,小米的第一款车将是轿车,并且已确定激光雷达供应商为禾赛科技,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
(图文无关)

小米第一款车售价上限超30万,很大程度是由成本决定。不过,“上限超30万”也意味着,入门配置的价格会更低一些。大家之所以对小米汽车售价比较期待,是因为小米手机就是从主打性价比起家。

  小米曾以颠覆者姿态进入手机市场,通过直接线上发售、去掉中间渠道的方式大幅压缩了价格。2011年发布、定价1999元的小米1比当时能买到的主流智能手机都便宜,它一炮而红,给小米烙下了“性价比” 标签。

  此前据媒体报道,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搭载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推出的三元麒麟电池。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小米汽车现在还没有资质。为了控制产能过剩,汽车生产资质的审批已经收紧,凭借收购边缘汽车公司获得资质是许多新势力的共同选择。2020年,小鹏汽车便是通过收购广东福迪汽车获得了生产资质。理想同样如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