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数学天才”柳智宇为什么出家?柳智宇个人资料

2022-09-01 22:40: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出家人不是要六根清净吗?为什么寺庙里的人际关系比俗世还要复杂?

还记得数学天才柳智宇吗?他曾经获得过奥数的三块金牌,被公认为是不可多得的天才神童。然而,他在2010年收到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却以数学解决不了人心的问题为由,一头扎进了佛法里,遁入空门,出家当了和尚。

出家八年后,他却因为寺庙里不清净,人际关系过于复杂又还俗了,下山之后他创办佛系心理学,重归俗世红尘。

有媒体近日报道了柳智宇的近况。目前,他在中关村一家心理咨询公司任职,作为事业部部长,带领十余人的小团队,开发心理学课程。

柳智宇在中关村上班

老板很器重他,起初给他开一个月3万的薪酬,但是他却主动降到2万,他称拿这么多钱没有什么用,他既不结婚,也不买房,要钱何用。

某些方面他和北大数学天才韦东奕一样,智商超于常人,但是情商极低,不懂人情世故,没有任何世俗的欲望。

他平时只穿polo衫、长裤、运动鞋,一顿饭只吃两个豆沙包就打发了。

当年他出家是轰动一时的新闻,因为他刚在俄罗斯得了国际数学竞赛一等奖,马上要去麻省理工留学,突然一声不吭就去出家了,他父母气得半死,怎么劝都不行。

柳智宇拿到imo金牌的照片

从柳智宇的采访看来,他出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周围对他的种种期待与他的自身意愿不符,他想寻求一个清净的个人空间而不可得,同时身体状况也难以承受重压。为了保持自我,求一个相对独立的心理空间,他选择了出家。

让公众最感兴趣的是,既然出家了,为什么最后又还俗了?发生了什么?

据他的描述,他对寺庙太失望了,他原以为僧人们每天就是诵经拜佛,然而他想错了,相较于俗世,寺庙里的人际关系更加复杂。

和尚们有苹果手机,有IPAD,有笔记本电脑,他们的生活一点都不单纯,还互相勾心斗角。比如他上厕所总是忘关灯,就因为这点破事室友就会对他发难。

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他崇拜的师傅给了他致命一击,有媒体报道称,道貌岸然的师傅竟然不是一个洁身自好的人,涉嫌骚扰女弟子。他翻译了多部的经书,被师傅学诚法师所夺,霸占了书籍的署名。

寺庙的现状让他极为不满,还俗变得水到渠成

曾经的他自恃清高,自以为看透世俗的虚假,为了心中虚幻的美好遁入空门,却没想到佛门和世俗也是一样的,最后的他又回到了世俗。

他是天才,也是凡人。是一个有温度有思想的凡人。遵从自己的内心,佛在心中,哪里都可修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