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90后女孩江苏买房坐高铁去沪上班 比很多同城通勤的同事用时还短

2022-08-23 11:12: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高铁的普及也带来了全新的通勤方式,有人就每天坐高铁跨省上下班。

据中国铁路官方报道,沪漂的90后女孩斌斌在昆山买了房子,每天往返上海和昆山,已经跑了3年,虽然上班跨越两个城市,但路上花的时间并不长,甚至比很多同城通勤的同事用时还短。

从家步行6分钟到高铁站、乘高铁17分钟、乘地铁20分钟、步行8分钟到公司,总用时51分钟。

根据《2021中国主要城市通勤检测报告》,上海“打工人”单程通勤时间高达40分钟,排在北京之后,位列全国第二。不仅如此,超过21%的上海打工者们还经历着单程上下班长达1小时以上的通勤时间。

她表示,买房子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离高铁站近,高铁票单程24.5元,一个月坐高铁通勤的费用1000多元,她认为这个钱比在上海合租划算的多。

目前,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5万公里大关,其中高铁的运营总里程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连起来可绕赤道一周。

截至2021年底,长三角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3万余公里,其中高铁里程6300多公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