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世界第一环”!直径达15.673米,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2-08-09 12:03: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你在路上见到过最大的“特大件运输”是什么?风电扇叶、输油管道、大型机械车,在这个“世界第一环”面前都是弟弟。

8月9日消息,据报道,今日凌晨,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整体环轧钢“世界第一环”从济南正式发货,将“翻山越岭”运至山东港口潍坊港码头。

据悉,8月5日,直径达15.673米的最大整体环轧钢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第一环”。

该锻环为第四代核电机组支承环,由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近50米的圆周通体光滑平整,一体成形,中间没有一道焊缝,可承载核电机组堆容器7000吨的重量,相当于顶着100节动车组的重量运行。安装到位后60年不用更换,代表了核电锻件的最高技术水准。

“世界第一环”属于“不可解体”的特种大件,运输它的特种专用车辆共有106个车轮,其中牵引车10个,后边的平板车96个,高速路上独占4个车道。

平板车可以通过单独的操纵系统,控制不同车轮的转向角度、平板车的整体高度。“世界第一环”运输前要使用特制的工装进行加固,离地面3米多高。

由于马路上的各类交通标识、交通设施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制作的,因此它能恰好高出护栏的绝大部分交通标识,又低于各类悬空的路牌、摄像头等,并不需要对交通设施进行大量的拆卸。

沿途对于遮挡货物的道路设施会进行拆卸拓宽处理,而待其最后到达港口后,“世界第一环”连车整体驶上轮渡,进行加固,最终运往大连继续进行后续加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