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什么情况下删掉数据会释放空间

2022-08-01 18:57: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什么情况下删除数据会释放空间:

        1、drop table table_name 立刻释放磁盘空间 ,不管是 Innodb和MyISAM
  
        2、truncate table table_name 立刻释放磁盘空间 ,不管是 Innodb和MyISAM 。truncate table其实有点类似于drop table 然后create。只不过这个create table 的过程做了优化,比如表结构文件之前已经有了等等,就不需要重新再搞一把。所以速度上应该是接近drop table的速度。
  
        3、对于delete from table_name :删除表的全部数据
对于MyISAM 会立刻释放磁盘空间 (应该是做了特别处理,也比较合理)
InnoDB 不会释放磁盘空间
  
        4、对于delete from table_name where xxx带条件的删除,不管是innodb还是MyISAM都不会释放磁盘空间。
  
        5、delete操作以后 使用optimize table table_name 会立刻释放磁盘空间。不管是innodb还是myisam。所以要想达到清理数据的目的,请delete以后执行optimize table 操作。
  
        6、delete from表以后虽然未释放磁盘空间,但是下次插入数据的时候,仍然可以使用这部分空间。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