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文库 > 正文

binlog_ignore_db造成的同步复制故障

2022-08-01 18:57: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MySQL master上使用binlog_ignore_db参数之后,mysq -e执行的所有语句都不写binlog了。
        查看MySQL操作手册,忽略某个库的复制有两个参数:
1、binlog_ignore_db
      该参数设置到master上,例如:binlog_ignore_db=test,那么针对该库的所有操作(增、删、改)都不会被记录下来,这样slave接受的binlog就会减少,减少网络I/O。
2、replicate_ignore_db
      该参数设置在slave上,例如replicate_ignore_db=test,那么针对该库下的所有操作(增、删、改)都不会被SQL线程执行,这样虽然I/O性能没有得到提高,但是保证了slave数据的安全性。
 
如果在master使用binlog_ignore_db=test参数,则执行的SQL必须使用use命令,否则数据无法同步
建议:如果想在slave上忽略某个库,最用replicate_ignore_db取代binlog_ignore_db。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