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Oracle > 正文

oracle如何查找clob字段数据

2022-07-26 18:56: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oracle怎么查询clob字段数据
  语法
 
  selec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dbms_lob.instr(字段名(clod类型),'查询条件',1,1) > 0;
  具体实例
 
  select t.* t.rowid from **BUSI_MESSAGE_LOG t
  wheredbms_lob.instr(t.mesbody,'2017',1,1) > 0;
  语法解释
 
  在Oracle中,可以使用instr函数对某个字符串进行判断,判断其是否含有指定的字符。其语法为:
 
  instr(sourceString,destString,start,appearPosition)。
  eg: dbms_lob.instr(字段名(clod类型),'查询条件',1,1)
 
  其中sourceString代表想要查询的字段;
  destString代表查询条件;
  start代表查找的开始位置,该参数可选的,默认为1;
  appearPosition代表想从源字符中查找出第几次出现的destString,该参数也是可选的,默认为1;
  如果start的值为负数,那么代表从右往左进行查找。
 
  返回值为:当目标字符串没有在源字符串中找到,返回0;当源字符串或目标字符串为null,则返回null;
 
  其他情况则返回目标字符串在源字符串中的其实位置
 
  关于“oracle如何查询clob字段数据”这篇文章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感谢各位的阅读!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