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 2017 AlwaysOn AG 自动初始化

2022-07-13 12:57: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自动种子设定期间事务日志不能被截断
  自动种子设定延迟日志截断。如果主副本上数据库负载很高,那么将显著产生大量日志,那么可能有填满日志文件的风险。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日志文件设置为自动增长,没有设置限制,也要监控在自动种子设定期间日志文件所在磁盘空间的使用情况。
 
  Sys.databases视图的LOG_REUSE_WAIT_DESC列反应了延迟日志截断的原因。然而,当由于自动种子设定而延迟事务截断时,LOG_REUSE_WAIT_DESC列的值为“NOTHING”,表示不会阻止日志截断,当日志备份执行时日志实际会被截断,这其实是误导。
 
  当启用压缩时sys.dm_hadr_physical_seeding_stats表中is_compression_enabled列值不正确
  Sys.dm_hadr_physical_seeding_stats视图显示了当前正在自动种子设定活动的状态。该视图的is_compression_enabled列反映了在自动种子设定中,当使用跟踪标志9567启动压缩或不使用压缩的值。然后,当启用压缩时,该值却为0,是不正确的。
 
  重新创建自动种子设定的可用性组前要删除辅助副本的所有数据库
  重新创建自动种子设定的可用性组时,若辅助副本的数据库未删除,主副本会先尝试连接上辅助副本,若主副本没有重新恢复且没有做日志备份,会连上辅助副本,并同步主副本的操作,自动种子设定完成;若主副本做了重新恢复或做了日志备份,会连不上辅助副本。测试场景如下:
 
  主副本删除表,辅助副本连上辅助副本,并同步删除操作;
 
  主副本删除表,备份日志备份,辅助副本同步失败,查询sys.dm_hadr_automatic_seeding,得到223错误:Database With Name Already Exists。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