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中32位和64位的差别有哪些

2022-07-09 12:55: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篇内容主要讲解“linux中32位和64位的区别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本文介绍的方法操作简单快捷,实用性强。下面就让小编来带大家学习“linux中32位和64位的区别有哪些”吧!
 
 
  区别:1、64位是为高性能应用程序所设计开发的,32位是为普通用户开发的;2、32位系统最大只能支持3.2G左右内存,而64位系统支持128G的物理内存和16TB的虚拟内存。
 
  本教程操作环境:linux7.3系统、Dell G3电脑。
 
  linux中32位和64位的区别是什么
 
  1、设计初衷不同
 
  64位是为视频、绘画、高性能应用程序所设计开发的,32位是为普通用户开发的。
 
  2、配置要求不同
 
  64位操作系统只能安装在64位电脑上(CPU是64位)。32位操作系统可以安装在64位电脑上。
 
  32位操作系统安装在64位电脑上,其硬件恰似“大车拉小车”。64位硬件性能就会大打折扣。
 
  3、运算速度不同
 
  64位cpu的数据宽度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运行64位数据指令,也就是说处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数据,比32位提高了一倍,理论上性能会相应提升1倍。
 
  4、软件普及不同
 
  64位软件相较32位软件少。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