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地方人才网信息搜集及伪原创窍门

2022-06-26 18:00: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由于采集现象大量存在,而且采集对象多为51JOB等大站对象单一,造成目前人才网站信息大量重复。如何另辟蹊径、搜集企业招聘信息、更新人才网站进而被百度等搜索引擎收录并青睐就成了摆在大量中小人才站长面前的首要问题。百度对原创信息的关注要求后进入市场的人才网站必需能够走出采集信息不经加工直接发布的做法,否则面临一次一次百度的更新,都难以被百度K站的命运。
 
那面对搜索一个企业的名字第一页大半都是招聘网站链接,甚至连企业官方站都排在后面的尴尬结果,如何找到没有被采集的企业招聘信息或者人力资源行业的文章呢,www.cdzp.com 成都招聘网从几个月的经营中探索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技巧,归纳总结希望能够有助于地方人才网发现重复率低的信息,进而进行伪原创,更多的被百度收录。
 
1、关注自己所在省份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
 
这些网站都是官方网站,由于有地市以及区县人事系统宣传自己政绩的需要,几乎每两天就会有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的新闻发出,这些新闻由于可读性不强,被其他网站转载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字里行间都是人力资源、社保、人事局等字样,所以稍经加工,更改标题就可以为地方人才网所用。我们在实践中发现,这样的信息发布后一般在百度中只有2条收录,一条是官方站,一条就是自己网站的信息。
 
2、关注本地招聘报纸发布的职位信息,尤其是没有相应人才网对应的报纸招聘信息。
 
即便是报纸媒体有相应的官方网站,招聘信息等广告一般是不上网的,所以一般不会在网上出现,这样的信息从报纸上摘出来发到自己的人才网站上,就成了原创文章。即便是51JOB各地分公司自己做的前程招聘周刊,相对小的版块也是不上网的,这样的纸媒信息都可以成为网站的原创。这样原创的数量会很大,同时也要求站长自己成为录入员或者招聘相应的打字员来分担这块工作,当然,如果站长神通广大直接拿到报社的排版资料,这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3、利用好谷歌快讯、百度的新闻订阅功能,及时发现当地最新人力资源行业以及招聘信息。
 
比如,我们针对谷歌和百度的新闻订阅功能,分别订阅了“成都招录”、“成都 公司入驻”等信息,这样,与成都招录以及成都公司入驻相关的信息第一时间就可以发送到我们指定的邮箱中,是否需要更新到自己的人才网站,就看你自己的需要和判断了。地方人才网信息搜集及伪原创窍门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其相关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绝非权威,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您发现内容存在版权问题,请提交相关链接至邮箱:admin@cuoxin.com,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