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B2B行业网站运作经验

2022-06-26 18:00: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经常会听到一些老板在说,要搞平台,要搞行业网站,自己有多么多的行业经验,有多么大的宏伟志向,但是真能的做的起来吗?值得我们去思量,值得我们去考究。
  不说废话了,切入正题,亲手运作过B2B行业网站的平台,所以拿些东西和观点与大家分享,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帮助,不对的地方还希望大家给予指点。当我们决定了领域,决定了要做平台,我们就必须先考虑下面几点:
  一、行业分析
  1、 互联网环境及行业特点分析
  互联网大的环境影响,B2B类型行业网站发展的趋势,垂直细分行业网站发展的趋势都会影响到我们做平台,大的环境,小的环境我们都应该充分的考虑进去,其次是行业特点的分析,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特性,从而决定了不同行业的用户需求及特点,只有重复的把用户把行业的特点了解清楚,对我们做平台是非常有利的
  2、 SWTO竞争优劣势分析
  SWTO竞争优劣势分析,这个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解我们目前这个行业的竞争对手的情况,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了解对方的优势和劣势,只有充分的发挥我们的优势,规避我们的劣势,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平台
  
  二、盈利模式及核心价值点
   盈利模式
  经常听到人在说盈利模式,大家也都知道B2B类型的行业网站的盈利模式有哪些,广告、会员、信息收费、行业数据行业报告等都是我们熟知的网站盈利模式,虽然模式都知道,但是真正的能做好,是比较难的事情,做模式之前我们需要做网站的定位,做什么样的站,如何去做,用户都在哪些,他们要的是什么,对应的这些东西我们分析透彻了,实际上我们的基本盈利模式就出来了,为什么B2B类型的行业网站都会是这几个模式呢,就是因为我们面向的客户群体他们的需求,他们的特点在那,所以我们才会提出会员及广告的服务,或者相关的增值服务。
  
  三、团队组建及运营策略
  1、 团队组建
  再好的盈利模式,再好的创新,没有团队,没有人才去运作,什么都是假的,所以我们的团队组建也相当的重要,一个行业平台,非常需要网站运营方面的人才,从管理层次到员工层次,都非常的重要,我们需要有明确的运营人员分工,清晰地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充分发挥团队运作的能力,网站不同的运营阶段,我们需要配备不同的运营人才,不同的岗位侧重点,这些细节都会影响到我们网站的长期发展
  2、 运营策略及方案
  网站运营策略及方案,没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发展方向和计划,正常的运营策略平台的路会很难走,做好短期长期规划,并坚持执行,实时的监控,不断的调整,这些都是平台运营必备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转载自互联网,其相关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绝非权威,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您发现内容存在版权问题,请提交相关链接至邮箱:admin@cuoxin.com,我们将及时予以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