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2022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队、中国花游队出征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2022-06-14 19:14: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6月14日,参加2022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游泳队、中国花游队一行出征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本月18日,本届世锦赛的游泳以及花游项目将先期展开。跳水比赛将在随后的6月26日开始进行,中国跳水队稍晚也会启程前往。

原定在2021年就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本届游泳世锦赛日期一推再推,计划明年仍然在福冈进行。而上届世锦赛的举办时间是2019年,为了延续国际泳坛这项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赛事,使世界游泳运动的竞技水平保持在高水准和给予全世界游泳选手有参加大赛的机会,今年初国际泳联决定,增设一届世锦赛,地点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这也是该城市时隔5年再度举办游泳世锦赛。

中国游泳队共有45名运动员出征参加本届世锦赛,其中男运动员22名,女运动员23名,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汪顺、张雨霏、李冰洁、杨浚瑄、汤慕涵均在其列,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徐嘉余更不会缺席,此外还有很多年轻新秀随队出征。根据国际泳联官网日前的预测,中国队有望夺得三枚金牌,其中张雨霏在女子100米、200米蝶泳项目上具有包揽冠军的实力,中国队夺得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而中国队队员在出征前也都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张雨霏比较含蓄,她只是说“世锦赛看我的”。汪顺则发出了“要实现金牌大满贯”的誓言,这里的大满贯指的是奥运会、世锦赛以及短池世锦赛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现在汪顺只差世锦赛冠军了。徐嘉余也表示,“我要在布达佩斯拿到三连冠。”此前这位仰泳之王已经获得了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2019韩国光州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金牌,这次重回福地,徐嘉余将会向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

中国花游队共有女子12名选手以及1名男运动员奔赴布达佩斯参加此次世锦赛,他们的目标依然是在保证夺得主要项目(世锦赛设项太多足有10项)银牌的基础上,向花游王国俄罗斯发起冲击,继续稳居世界花游最高水平队伍之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