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影视 > 正文

《瞬息全宇宙》杨紫琼饰演女主角秀莲:没想到丈夫今天跟我提离婚

2022-06-02 14:58: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豆瓣最火的电影是什么?有且只有杨紫琼主演的科幻喜剧片《瞬息全宇宙》。

这部电影还有另一个译名,叫《妈的多重宇宙》。这可不是脏话哦,就是字面意义“妈妈的多重宇宙”的意思。从这个片名也能看出,这部电影不走寻常路,讲述了一个脑洞大开、天马行空的故事,观影感受又爽又嗨,还有可能让人爆哭落泪。

杨紫琼在片中饰演的女主角秀莲,是一个美国华裔家庭的女主人,属于“移一代”。她鸡飞狗跳的生活如果在网上发帖,肯定分分钟成为爆款热帖,标题我都拟好了:“女儿不听话,爸爸看不起我,生活一地鸡毛,没想到丈夫今天跟我提离婚了……”怎么样,光看标题感觉血压就上来了吧?

秀莲的生活令人窒息。多年前她和丈夫王伟文相爱,不顾父亲的劝阻,从香港私奔来到美国,55岁的她现在和丈夫经营一家洗衣店,日子过得很不如意。丈夫软弱无能,两人之间早就没有当年相爱的激情,而是被鸡毛蒜皮的日常压得喘不过气。在秀莲高压教育下长大的女儿乔伊,性格桀骜叛逆。刚来美国不久的老父亲目睹秀莲的窘境,更是免不了不停唠叨,说都怪当初你不听我的来美国……

电影开始时,秀莲一边准备给父亲举办生日趴体,一边忙着应付去税务局查税,以致于她都没注意到丈夫递给她的离婚协议书。当一家人手忙脚乱地赶到税务局时,丈夫突然“成龙化”,一改往日的懦弱,神秘兮兮地告诉秀莲:其实我是来自另一个宇宙里你的丈夫,这个宇宙的你马上就要被杀了,你愿意听我的指令,跟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瞬息全宇宙》采用了平行宇宙的科幻设定,人物每一次细微的不同行为和决定都会诞生一条不一样的行动线,形成完全不同的各种宇宙。比如当初秀莲要不要跟王伟文私奔,就会诞生两个不同的宇宙:私奔,就是她和丈夫现在开洗衣店,过得疲惫又麻木;不私奔,她后来就被星探发掘,像现实生活中的杨紫琼一样,当上大明星。

电影在秀莲的各个宇宙中飞速切换,看得人目不暇接,非常过瘾。

导演的脑洞也是开到没边,什么稀奇古怪的设定都有,比如有一个宇宙里,人类进化出热狗手指,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互相舔对方的热狗……

如果你以为电影的亮点只在于平行宇宙的设定,那就错了。因为在切换宇宙的过程中,秀莲发现,她要对抗的大boss似乎是自己的女儿乔伊,而乔伊之所以会黑化,又是因为她的高压教育。

至此,这部电影生发出另一大主题,即家庭教育引发的代际冲突以及解决对策。片中相爱相杀的母女关系想必能引起不少观众共鸣,最终问题的解决也非常催泪。

作为全片唯一的女主角,杨紫琼这次又当主演又当制片人,奉献了让人拍案叫绝的表演。作为功夫明星的杨紫琼,在观众心中最深的印象是会功夫、拍打戏,没想到这次居然把一位为家庭和生活疲于奔命的中老年女性演绎得这么到位和动人。她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很激动地表示,终于能有一部作品可以向粉丝、朋友和家人展示自己的能耐,“我能搞笑、真诚、悲伤。终于有人知道我有能力达成这些事。”

杨紫琼出生于1962年,今年已经60岁。多少女演员可以在60岁的时候,不是演别人的妈妈、婆婆、奶奶,而是有一部自己挑大梁当女主角的作品,而且还是全面展现女性形象和女性力量的作品呢?

60岁的杨紫琼凭借《瞬息全宇宙》再度爆火,说明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努力地好好活着,就有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