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瑞幸咖啡:已经履行了1.8亿美元的处罚

2022-02-05 13:27: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瑞幸咖啡周五发布公告称,已经履行之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和解协议所产生的1.8亿美元民事处罚。公司依据此前宣布的4.6亿美元2025年可转换优先票据的重组安排向其证券持有人支付的现金价值来抵消。

本周四,SEC向法院提交了一份通知,承认瑞幸咖啡通过上述计划向公司的证券持有人支付现金,已经满足了法院最终判决的惩罚条款。

去年9月,瑞幸咖啡连续发布三则公告,宣布公司在重组计划和资本市场披露方面达到多项“里程碑式”进展,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228亿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以及,公司正式向SEC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

1.875亿美元的集体诉讼和解金额,远远低于此前预期。最初,法律界提出的总计赔偿规模约为112亿美元。

瑞幸咖啡9月提出债务重组计划后,相关计划获得了债权人批准。随后,开曼群岛大法院批准重组计划,涉及重组其2025年到期、年息0.75%的4.6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去年12月,瑞幸咖啡的债务重组计划获得美国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的同意,意味着开曼群岛法院制定的安排可以在美国实施,4.6亿美元票据的持有人将获得3.2亿美元现金加新债券。

总体来说,整个债务重组的获批,有助于削弱财务造假事件给瑞幸咖啡带来的负面影响,推进其正常化进程。

现在距瑞幸咖啡因财务造假退市已过去了将近两年。没有了资本输血,瑞幸咖啡在期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亏损。摘牌之后,很多人都觉得瑞幸咖啡的下一步就是破产清算。然而,这家“中国星巴克”还是安然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重获新生,走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瑞幸咖啡此前公布了“满血复活”的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净营收23.502亿人民币(3.6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5.6%。当季净亏损大幅下降,为2350万人民币(360万美元),同比减少98.6%。门店运营利润率增加到了25%以上。瑞幸表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上涨,每月交易客户数量、自营门店数量和产品销售数量均有所增加。

上月媒体消息称,瑞幸咖啡正在讨论重回纳斯达克上市的计划,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实现。

周五,瑞幸咖啡美股粉单市场上涨3.7%,表现明显强于美股大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