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YouTube考虑添加NFT 作为创作者的收入来源

2022-01-26 21:40: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内容梗概:

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在周二致创作者的年度信中表示,YouTube正在考虑提供非同质化代币功能,作为其创作者的新收入来源。此举正值它的竞争对手,如Twitter和Meta已经进入了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关键事实:

Wojcicki说,该公司专注于帮助创作者“利用新兴技术,包括NFT等技术”,如果这实现了,这将标志着YouTube的母公司Alphabet Inc.首次进入这个市场。

她补充说,YouTube一直在密切关注Web3,这是围绕加密货币构建的互联网的总称,称它是创新的“灵感来源”。

上周,Twitter开始允许用户将他们的NFT设置为个人头像,以显示他们对市场的投资,使用该功能的用户将获得六边形的头像,而不是普通的圆形头像。

《金融时报》上周报道称,Facebook和Instagram的团队正在努力增加一项与Twitter提供的功能类似的功能,并正在开发一项单独的功能,让用户创建和销售NFT。

大数目:

249亿美元。根据数据收集公司DappRadar的数据,这是去年NFT的销量。由于NFT热潮,NFT的销售额从2020年的9,490万美元大幅上升。

关键背景:

NFT是可验证的数字收藏品或数字资产,通常是可以在区块链上买卖的艺术品。名人、运动员、时尚品牌、体育联盟、拍卖行,甚至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都加入了这股潮流。《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如今,社交媒体平台进入这个市场,一方面是为了给创作者提供另一种收入来源,另一方面是因为NFT功能是“新的数字身份象征”,它允许人们“确认和显示他们在身份群体中的成员身份,以及他们在社会阶层中的地位”。例如,Twitter为使用NFT的用户提供的六角形头像将他们与普通用户区分开来。科技分析师和投资者Eugene Wei告诉《华盛顿邮报》,NFT头像也表明了人们对加密货币社区的忠诚。

切题:

虽然一些NFT项目取得了成功,但其他项目却并非如此,比如职业摔跤手和演员John Cena。他说,他在市场上获利的尝试是一个“灾难性的失败”,因为他只卖出了他计划的500个NFT中的37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