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小伙相亲发现女方家门口排长队 骑电动相亲被女方家长劝返

2022-01-26 21:25: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24日,河南周口,小伙返乡去女方家相亲在门外排起长队的视频走红。当事人崔先生表示刚刚从外地回来,排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见到女方,只是听出来的人说长的挺白,因为自己的车被借去当婚车了,所以骑电动车去的。女方家长没让进家门,说是要找开车的,感觉很尴尬。

相亲俗称见面。相门户、面试、对演法。物以类聚,有些人相亲不看外表,会考虑门当户对或工作能力、职业对等问题。就是验证、考察双方的职业或社会地位是否相似或相当、说话是否通顺、顺眼、般配等。相亲的时候,多由自发或婚介、媒体、人力资源部门、亲戚家族、媒人联系牵线,双方见面议亲。历代相亲形式大同小异。旧时男女当事人并不见,而由父母长亲包办。

部分是在集上、庙会上男女进行所谓的“会面”。男女双方各由媒人或父母带到集会上。现代社会相亲在年轻的人群的认知里,是扩展自己的交际圈,给双方一个相互认识的途径。看到这名小伙子竞争压力如此之大,就是鼓励他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