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奇瑞捷途TX硬派越野车曝光:原来捷途才是奇瑞的高端

2022-01-12 19:16: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坦克300的爆火,国内硬派越野SUV领域逐渐升温,诸如北京越野、比亚迪等车企都纷纷加入这一行列,想要分得一杯羹。而身为自主一线品牌的奇瑞自然也不甘示弱,旗下子品牌捷途就在近日推出了全新硬派越野车,定名T-X。虽然此次发布的捷途T-X仅是概念车,但依照官方资料显示,其未来的量产版可能会很大程度还原这款车的设计。而对于这款车的造型,网友纷纷大呼:这才是奇瑞该有的设计。甚至有人说:原来捷途才是奇瑞的高端。

从目前曝光的实车来看,捷途T-X最大的特点在于,除了硬派越野感,它还做出了未来科技感,个性不输赛博坦克300。例如以熏黑的进气格栅贯穿整个前脸,并融入复古中带着一丝科幻感的LED灯组搭配可发光的“JETOUR”字样,让其看起来既充满现代科技感,同时又有着硬派越野车型的狂野感。下方大面积的前保险杠粗壮且力量感十足,越野探照灯、撞色拖车钩等常见越野配置均没有缺席,进一步强调其硬派越野SUV的属性。

方盒子的车身造型充满了阳刚气质,突出的前后翼子板和几乎垂直的熏黑B、C、D柱,让整车看上去十分有力量感,同时也与路虎卫士有几分神似。而AT越野轮胎以及装甲风格的轮毂造型,又增添了整体的“野性”。另外,官方宣称该车采用了模块化车顶设计理念,车顶增设了无人机起降平台,可以说,在无人机越来越普及的当下,这个设计就非常与时俱进了。车身尺寸方面,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其量产版车型的长度将会在4.6-5.1米之间。

平直的尾部造型看上去颇为干练,配合上窄下宽的设计风格同样有着路虎卫士的既视感,毕竟奇瑞和路虎有“亲戚”关系,略有相似也无可厚非。另外,粗壮的后保险杠、侧开尾门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都是非常明显的硬派越野车风格。同样,在表达硬派之余,也并不缺少科技感,与前脸相呼应的尾灯点亮后营造出了极为显著的科幻美感,竖条高位刹车灯可谓点睛之笔,且采用了与赛博坦克300同款的“方型小书包”,再次加深其整体科技视觉效果。

当然,身为一辆硬派越野车,动力越野性能也是值得考究的地方。捷途T-X基于昆仑架构打造,提供承载式或非承载式两种车身结构,并将配备自适应智能适时四驱、电四驱以及自适应调节主动悬架等配置。此外,捷途的底气来源于奇瑞的技术支持,万众瞩目的鲲鹏动力预计不会缺席,挑大梁的自然是2.0TGDI发动机,而且还计划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综合油耗1L/100km。智能化方面也将搭载奇瑞打造的雄狮智驾系统。

至于售价方面,捷途汽车相关领导此前曾表示:“如果中国品牌能做出一款价格在15万元到16万元,带差速锁、也有一定轻型越野能力的产品,用户是愿意玩的。”这意味着官方基本明确了这款车型的定位,不仅符合捷途一直亲民的特点,硬派SUV也很大程度上契合了捷途“旅行+”的品牌定位。按照计划,T-X概念车演化的T系列首款产品将在2023年推出,同时T系列还将演化出皮卡车型,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