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2022年首场流星雨来了:和喜欢的人一起看流星雨

2022-01-03 23:07: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2年首场流星雨来了你和谁一起看!#和喜欢的人一起观看流星雨,许下心中的愿望。这个浪漫的机会来啦!就在4日凌晨,你打算约谁一起观看呢!

2022年新年伊始,一场流星雨在3人晚至4日凌晨上演。届时每小时流星最多可达120颗,整场流星雨持续大约4小时。

今年象限仪流星雨的观测条件较好,基本不会受到月光的干扰象限仪是一个已经被取消的星座名称,以其命名的流星雨辐射点,位于天龙座、牧夫座、大熊座和武仙座的交界处是非常适合在北半球观测的流星雨。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象限仪座流星雨极大,将出现在北京时间1月4日4时40分,没有月光干扰,且极大发生时正值夜晚,对观测非常有利,较为理想的观测时段是:1月4日凌晨至日出之前,不需要任何观测设备就能用肉眼看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