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为什么不吃虾呢?“留虾女孩”张笑笑:留给俺妈

2021-12-14 22:28: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岁女孩张笑笑在学校吃午餐时,唯独留下了盘子里的虾,一句“留给俺妈”戳中无数人的心。

这个瞬间,让网友记住了“留虾女孩”清澈的笑容和她眼里的光,她所在的乡村小学也因此受到更多关注。如今,孩子们的生活有哪些新变化?

她总是留下盘子里的虾

河南周口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中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时在学校吃午餐。为了让孩子们吃得更好些,校长张鹏程每天清晨去集市采购食材,在国家餐补的基础上,时常自掏腰包,虾、牛肉等每周都能出现在孩子们的餐盘中。在学校的这顿午餐,成为不少孩子一天中吃得最好的一顿。

笑笑今年读二年级,班上有30个孩子。那天,是秋季开学第一餐,校长张鹏程做起了拿手的油焖虾,这道菜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每人可以分到4只。

笑笑吃完了餐盘里的炒菜和米饭,唯独留下了油焖虾。

“为什么不吃虾呢?”面对总台记者的提问,笑笑露出清澈而羞涩的笑容,“留给俺妈”。张鹏程一边轻声劝她吃完别放坏了,一边把自己碗里的虾夹给她。

学校发的水果、牛奶,笑笑也经常留着带回家给妈妈。张鹏程了解她家中的困难: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贴补家用,家里只有生病的母亲,干不了重活。

笑笑的愿望是长大当医生,“因为妈妈身体不好”。她常与在外务工的爸爸视频,让他放心,她会照顾好妈妈。女儿的懂事,让母亲胡明君欣慰又心疼,“她总说自己吃不了,其实是担心我的身体,她带回的东西最后我都让她吃掉了。”

很多网友都关心笑笑的情况,给她寄来了两大盒虾、新衣服和学习用品。笑笑说,自己要努力变得更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