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79岁老人取件后猝死,快递公司担责吗?

2021-12-05 21:26: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一起因快递未上门而引发的纠纷引发网友热议。

据媒体报道,重庆一位79岁老人取完快递搬上楼途中猝死,话题#快递未上门老人取件途中猝死#、#老人取件猝死快递公司该不该担责#接连登上微博热搜。死者家属称,老人所住楼并无电梯,所取的快递重22斤,配送方式为送货上楼。死者家属认为,快递员送货未尽责。

据快递公司提供的通话录音,快递员在电话中与老人确认地址,通话中并未表明要将快递送上楼。

12月3日,快递公司回应称快递员与客户电话沟通时,客户明确表明主动下楼取货,快递员的操作符合公司流程,公司已派人与家属沟通对接,快递公司该不该担责?

网友吵翻了!对此,有网友认为快递员和快递公司有责任:“既然商品注明了送货上门,没有送货上门就是失职”、“路人看到老人拎菜都要帮一把,怎么放心把重物给老人?”

也有网友认为

证明“取快递”和“猝死”之间的因果关系有难度

关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