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网红 > 正文

张同学家在哪里?镜头非常多,手法非常专业

2021-12-01 12:52: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抖音一个叫抖音张同学的博主火了,这个博主仅用一个星期时间直接涨粉616W粉丝,话题更是连续登上抖音热榜,尤其是张同学还得到了人民网的点评,那么我们来看一看张同学到底有什么魔力,能直接火爆出圈?

张同学是来自东北辽宁营口的一个乡村,是个80后的单身青年,通过记录日常向网友们展示了十分接地气的乡村惬意生活,再加之是视频中的种种真实小细节、记忆点,巧妙的抓住了网友们眼球。

目前张同学相关话题播放量高达14亿,目前粉丝921万,点赞量2600W,个人作品平均点赞量达到80W左右,这样的数据不得不说,跟不少千万量级博主有的一拼了,这背后张同学爆火是什么逻辑呢?

农村人设、场景、细节

张同学拍摄的视频当中主要以农村生活为主,比如家里的洗脸盆、老日历、六味地黄丸这些接地气的物件都能引发大家共鸣,细节很到位,内容也很丰富。

现代人见惯了城市的喧嚣,对于一个真实的农村仍有那种怀念和好奇,所以不管张同学拍摄场景是屋内还是屋外,都比较真实,像极了我们目前对农村的认识,起床、喂鸡、干农活、赶集市...这些都是朴素的乡村生活的缩影,也引发了网友们真实情感共鸣。

选题内容

除了张同学本身具备爆火的原因外,抖音平台的热推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目前抖音对三农、农村领域的内容有更多的流量扶持,因此从这方面来,张同学是掌握了一些流量密码,选对了赛道。


专业级的拍摄、剪辑手法

张同学的拍摄手法有多牛,这也是目前很多抖音营销号发布分析视频,比如一个7分钟的视频,有上百个分镜头,平均一个镜头长达2.27S,运镜、转场都一气呵成,再搭配第一人称的拍摄视角和标志性的背景音乐,给网友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引发广大网友模仿、挑战,张同学相应的话题也为其爆火带来不少流量。

做过摄影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拍摄的时候运用多镜头拍摄会让场景更为丰富,比如我们打开电视这个动作,我们可以拆解为按电视电源、电视开机画面、按遥控器,简单的一个场景,我们就可以拆开3个分镜来处理,这样可以从多角度丰富视频内容,张同学也是这样做的,从起床洗漱到穿衣换鞋,把每个动作拆解,规划好拍摄动作、景别、运镜、时长,如果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最起码也在拍摄这块进行过培训。

张同学真正的技术是每个细节做的足够细致真实。

真实往往最有效,也是打破距离感最快的方式。虽然张同学的视频明显经过设计,但绝大部分受众直观感受下,体验就是觉得那是真实的。农村人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生活,城里人仿佛看到了以为的农村生活。几乎所有普通人,都能在上面或多或少找到一些自己的影子。接地气就不像农村视频现象级人物“李子染”太仙太远,只能远观和想象。

抖音张同学背后的团队

有不少人认为张同学如此娴熟的拍摄技术,背后一定有编导、摄影、动作设计、群演等,抖音的张同学也在最新视频揭秘了,自己哪里有团队,就是自己一个人完成拍摄,就算是张同学在视频中演示了如何拍摄,但仍有网友不相信,因为第一时间拍摄可以一个人完成,你可以用固定机位或者手持稳定器,但剪辑到如此细致的,没有专业的剪辑能力还是完成不了,但这块张同学也没有辟谣剪辑是不是他做的,再加上素材整理、音视频处理、字幕、如此多的细节,很多人认为团队更不会用手机作为剪辑的工具。

抖音张同学背景音乐是什么歌

抖音张同学视频里的背景音乐,名字是叫:Aloha He ja He。《Aloha Heja He》是德国作曲家阿奇姆·瑞切尔(Achim Reichel)演唱的一首歌曲 [1-2] 。收录于索尼音乐(Sony Music)旗下的贝塔斯曼唱片(Bertelsmann Music Group,BMG)公司1991年6月12日发行的专辑《Melancholie und Sturmflut》。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