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PHP扩展迁移为PHP7扩展兼容性问题记录

2021-11-25 12:58: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PHP7扩展编写的时候,提供的一些内核方法和之前的PHP之前的版本并不能完全兼容,有不少方法参数做了调整,下面是在迁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参考下吧。

PHP7扩展编写的时候,提供的一些内核方法和之前的PHP之前的版本并不能完全兼容,有不少方法参数做了调整,下面是在迁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记录下来,避免大家再踩坑。

add_assoc_stringl

方法参数改为四个。

add_assoc_stringl(parray, key, value, value_len);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最后一个参数删除即可。

add_assoc_string

方法参数从四个改为了三个。

add_assoc_stringl(parray, key, value);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最后一个参数删除即可。

add_next_index_stringl

方法参数从四个改为了三个。

add_next_index_stringl(parray, value, value_len);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最后一个参数删除即可。

add_next_index_string

方法参数从三个改为了两个。

add_next_index_string(parray, value);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最后一个参数删除即可。

RETURN_STRINGL

方法参数从三个改为了二个。

RETURN_STRINGL(value, length);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最后一个参数删除即可。

错误:‘INT64_MAX' 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

原因为深入研究。在 #include "php.h" 上面加上一行

  1. #include <stdint.h>  
  2. #ifndef INT64_MAX 
  3. # define INT64_MAX INT64_C( 9223372036854775807) 
  4. #endif 
  5. #ifndef INT64_MIN 
  6. # define INT64_MIN (-INT64_C( 9223372036854775807)-1) 
  7. #endif 

解决。

创建类

可以参考mysqli扩展mysqli.c文件中的 mysqli_objects_new 方法。

变量声明从堆上分配,改为栈上分配。

如,原先代码为

  1. zval* sarray_l; 
  2. ALLOC_INIT_ZVAL(sarray_l); 
  3. array_init(sarray_l); 

改为

  1. zval sarray_l; 
  2. array_init(&sarray_l); 
  3. zend_hash_get_current_key_ex 

方法参数从六个改为了四个。

ZEND_API int ZEND_FASTCALL zend_hash_get_current_key_ex(const HashTable *ht, zend_string **str_index, zend_ulong *num_index, HashPosition *pos);

迁移的时候,只要把第三个和第五个参数删除即可。

错误:‘Z_TYPE_PP' 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

已经没有Z_TYPE_PP宏,只有Z_TYPE 和Z_TYPE_P宏方法的定义。

h2错误:不能从 ‘zend_string*' 转换到 ‘const char*'

PHP7中对于字符串的处理使用zend_string进行存储。如果想把zend_string 转为 const char,需要使用 ZSTR_VAL()宏方法,代码如下:

  1. zend_string *str; 
  2. char *sptr; 
  3. ..... 
  4. sptr = ZSTR_VAL(str); 

错误:‘IS_BOOL' 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

已经没有IS_BOOL类型。而是分为了IS_TRUE 和 IS_FALSE.

错误:‘Z_BVAL' 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

已经没有Z_BVAL宏。但是可以通过类型是否是 IS_TRUE和IS_FALSE来判定。

如果类型为IS_TRUE,则值为true。如果类型为IS_FALSE则值为false。

错误:‘zend_object_store_get_object' 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

增加如下代码:

  1. static inline hsf_object *hsf_fetch_object(zend_object *obj) /* {{{ */ { 
  2. return (user_object *)((char*)(obj) - XtOffsetOf(user_object, std)); 
  3. /* }}} */ 
  4. #define Z_USEROBJ_P(zv) hsf_fetch_object(Z_OBJ_P((zv))) 

然后把zend_object_store_get_object改为Z_USEROBJ_P即可。

注意,user_object是你定义的结构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