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服务器上配置PHP运行环境教程

2021-11-23 22:57: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在服务器上配置PHP运行环境的方法及相关配置,十分全面,这里推荐给大家。

1.在DOS命令窗口输入 mysql -hlocalhost -uroot -p回车 进入mysql数据库,其中-h表示服务器名,localhost表示本地;-u为数据库用户名,root是mysql默认用户名;-p为密码,如果设置了密码,可直接在-p后链接输入,如:-p123456,用户没有设置密码,显示Enter password时,直接回车即可。

注意,如果你的mysql没有安装在C盘下,你需要先使用DOS命令进入mysql的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中。

以我的电脑为例,方法如下:

输入D:进入D盘,在输入cd D:/Tools/MySQL5.5.25/bin 进入到mysql的bin目录下才可以输入 mysql -hlocalhost -uroot -p

2.wampservice 一种配置多个站点的方法:(用类似网址的访问方式)

a.打开wamp/bin/apache/Apache2.2.21/conf/httpd.conf,找到#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把#去掉

b.打开extra/httpd-vhosts.conf文件;在最后加入类似内容:(文件路径是自己安装程序的路径)

DocumentRoot "D:/wamp/www/aaa"(这是你放程序的文件路径)

ServerName www.aaa.com (这是自己定义的域名)

例如:

  1. <VirtualHost *:80> 
  2.  DocumentRoot "D:/wamp/www/Discuz_X3.1_upload" 
  3.  ServerName www.dz.com 
  4.  </VirtualHost> 

c.找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这个文件最后添加: (改变这个文件要是拒绝访问,可以去控制面板,更改用户账户控制设置,关闭uac)

127.0.0.1 www.aaa.com (这是自己定义的域名)

d.保存,重启服务即可。在浏览器输入:www.aaa.com查看效果。

3.APMService 一种配置多个站点的方法:(本地测试环境,localhost:端口号 的方式)

a.找到httpd.conf文件 Listen 80 下;再增加一个对应的端口 例如:Listen 81 。 -----------(53行左右)

b.默认虚拟主机处,改端口和对应的文件夹名(即路径) 。 ------------(494行左右)

c.重启服务即可。

注明:默认访问 localhost ;新增加的事例: localhost:81

www/ 有3个文件夹 ;其中 htdocs/ 是放置网站文件的

4.提供一种简单的配置多站点的虚拟机方式 httpd.conf文件中 wampservice服务器

a.加一个端口: listen 81

b.配置虚拟主机名:

  1. <VirtualHost *:81> 
  2. DocumentRoot "D:/wamp/www/Discuz_X3.1_upload" 
  3. ServerName localhost:81 
  4. </VirtualHost>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