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3元1大碗手擀面!孙桂林:干脆就一个人三块钱

2021-10-28 12:56: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山西朔州,有这样一家面馆,老板常年向环卫工人们提供三元一大碗的手擀面,这样的爱心之举至今已经坚持了十一年。

清晨六点半,刚刚完成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陆续走进孙记手擀面店里,纷纷点上一大碗面条,他们几乎每天都相约到这家面馆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手擀面。

店里的面条本就分量偏大,起初有时候环卫工人们会两个人买一大碗手擀面,但是也可能会有吃不饱的情况。

“干脆就一个人三块钱,让他们吃饱。”面馆经营者孙桂林非常爽快地做出了决定,要让辛苦一早上的环卫工人们用最低的价格吃上一顿饱饭。

孙记手擀面店内的墙面上明码标价,手擀面的原始价格为大碗8元,小碗7元。按照这样算下来,环卫工人每购买一大碗手擀面,就可以少花五元钱。这样的“赔本买卖”,是老板娘孙桂林在十一年前就已经定下的规矩,直到今天还仍在坚持。

“咱环卫工挣得不多,这个价钱可以接受。”环卫工人高梅说道,“人家辛辛苦苦地四五点就起来做了,我们得给个辛苦钱。”对于面馆老板的这份善意,前来吃面的环卫工人们都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感动。

“只要我开一天,我就会一直往下搞。”虽然每天收入少了一百多元,但孙桂林表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件事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有没有一位好心人、一件暖心事,让你铭记在心?他们或许是擦肩而过的路人,或许是身边默默付出的普通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