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天文 > 正文

3名航天员将乘神十三太空出差6个月 将首次在太空中过年

2021-10-08 12:53: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 月7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3名航天员将乘神十三太空出差6个月

预计在本月中旬,神舟十三号将会发射升空。预计在明年4月,神舟十三号将会返回地球。这意味着三位航天员将在中国空间站上驻留长达半年的时间,将再一次刷新我国载人航天的最长飞行时间纪录。同时,这也是我国航天员将首次在太空中过年。

值得关注的是,神舟十三号这次任务将有一位女航天员参与。现役的航天员共有16位,其中有两位是女航天员——刘洋和王亚平,她们都来自我国选拔的第二批航天员,神十三的女航天员就在她们两位之中选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