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武磊绝杀越南队:最后一个球我应该没有碰到

2021-10-08 12:48: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月8日凌晨的亚洲12强赛上,国足终于赢球了,凭借着武磊在第88分钟的绝杀进球,中国男足以3-2艰难击败越南队,取得12强赛至今的第一场比赛胜利,此前国足连续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本轮比赛过后,国足排名B组第5,还有冲进世界杯的希望。

而回顾大战越南这场比赛,武磊的表现是国足取胜的关键,第88分钟的绝杀进球让国足死里逃生。不过赛后的武磊非常谦虚,直接说明自己最后一个进球没有碰到,将功劳给了王燊超,同时夸赞了一样有进球的张玉宁。

武磊具体是说:“最后一个球我应该是没有碰到,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今天我们在面对越南队时,阵型上和人员上作出调整,今天玉宁在箭头的位置上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进球,全场比赛给球队带来的作用,我觉得是非常好。”

张玉宁本场比赛也贡献了一个进球,面对越南队他有着出色的压迫能力,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身体素质对抗,都明显高出一个等级,作为球队进攻箭头,张玉宁发挥出威胁,侧翼的武磊便能够得到最大的进攻支持。全场比赛国足能轰进三个进球,张玉宁功不可没!

另外,武磊除了将赢球功劳归功队友之外,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展现优质好男人的一幕,感谢了自己的太太,直言每一次从西班牙赶赴国足报道比赛,都是在太太的全力支持下做到的,透露了每一次代表国足出战,都是太太一个人留在西班牙照顾小孩,顾家的情况。武磊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还是一个心疼老婆的老公。

“我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比心)是献给我太太的,在西班牙踢球,我的太太给了我很多帮助。每次回国家队,我的太太一个人在西班牙带小孩,非常辛苦,希望能够感谢她。”

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武磊这番话无疑是诠释这句话的真实案例,一个男人想要成功,总是需要有人帮他付出的,显然武磊的妻子便是这样一个角色。几年前,当武磊决心要赶赴海外踢球,通过留洋来提升个人的竞技水平时,他的家庭发展和生活方式就已经被迫得到改变,武磊深知这一点,在自己逐梦的道路上,家人为他作出足够多的牺牲,所以他感谢家人、感谢太太的付出,希望武磊回到西班牙可以好好陪陪家人!

对阵越南打进两球之后,武磊为国足进球25粒,这个数据位列整个国足历史第6,未来还有很大突破空间,武球王未来几年时间,仍旧是中国男足最优秀的那名代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