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国庆假期国内游出游5.15亿人次 亲子游和研学游成市场热门

2021-10-07 23:06: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游客满意度达85.5。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亲子游和研学游成市场热门

此次国庆假期是“双减”政策实施之后首个长假,亲子旅游、研学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各地立足本地资源,精心组织各类文旅公共教育活动,取得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成效。以亲子、家庭为主题的特色农庄、民宿、美术馆、博物馆等深受青睐。专项调查数据显示,43.3%的游客选择和家人出行,从出游动机看,亲近自然和亲子研学的比例分别为37.2%、19.8%,分别比去年提高4.7、1.7个百分点。江苏钟山风景区内博物馆群推出四大研学活动、四大专题展览。上海推出“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打造“观光车+微旅游”的全新体验方式,为亲子游家庭提供了漫步上海、阅读城市的研学旅游体验。山东东营市推出金秋秘境研学之旅精品线路。

文旅深度融合,产品和服务创新活跃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新产品、新场景、新服务不断涌现,外地游客旅游和本地居民休闲融合成为较普遍的现象。国内各地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推出线上线下展览活动。多地以传统文化为基础,融入现代创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重庆忠州老街、南京夫子庙等街区,景点融合非遗手工、文创产品、动漫卡通、快闪、汉服表演等文化元素,打造生活化的文创消费场景。上海、广东、湖南、重庆、贵州等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民众可以足不出户“云旅游”“云看展”“云赏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