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河南一对老夫妻街头乞讨,大爷竟躲在被窝玩手机

2021-10-01 00:13: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从中国实行扶贫政策后,现在民富差距正在逐渐缩小,最显而易见的现象就是,街头乞讨的人越来越少了。

在以前,我们经常能在街边看到乞讨的人,甚至有些城市还出现了所谓的乞丐街,但如今这些都已成为了过去式。

现在虽然还有乞丐但却真假难分,我相信其中肯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但也不乏博同情的假乞丐,他们故意卖惨以此牟利,表面上看起来很可怜,实际上却收入不菲,这样的人确实存在。

对于假乞丐,我是十分痛恨的,因为他们在消费善心恶意谋财,一旦发现必须要揭发举报,谨防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9月29日,河南郑州一对老夫妻在街头乞讨,大爷躺在木板上疑似生病,而大妈则坐在旁边等待好心人“投币”。

在他们身前还摆放一份告示,上面描述了老两口的凄惨身世,其中看到了无儿无女的字样。

原以为这是一对苦命的老人,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切似乎都是演的,因为大爷露出了破绽。

如果从远处看,似乎看不出啥问题,但我们走近后就会发现,大爷根本就没生病,他躲在被子里是在玩着手机,没有丝毫的遮掩。

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大妈似乎没意识到大爷已经露馅,还在望眼欲穿地等着好心人投钱,但大家都并不傻,看到大爷的表现后,就没人再理会这对老夫妻,任由他们自导自演,不拆除也不给钱。

说实话,如果老人真的有困难需要帮助,我相信大家肯定是愿意施以援手的,但很显然这对老夫妻乞讨的目的并不单纯,要是他们真的困难,哪还有钱买手机玩?

当然这也不能证明老夫妻就是假乞丐,但其行为让人无法信服,毕竟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帮人也要帮那些真正有困难的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