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欧足联反对将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 会发生什么情况?

2021-09-23 12:46: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前,欧足联官方发布声明确认,国际足联确已提出一项提案,即世界杯从2028年开始改为2年一届。同时从2025年开始,各州的洲际杯赛改为两年一届。这就意味着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和欧洲杯未来都将两年一届,引起了很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欧足联对于国际足联如此激进的改革方案,也是表示了失望之情。

欧足联认为国际足联让世界杯和欧洲杯都两年一届,会让足球盛事的价值被淡化。球迷已经习惯了四年一届的赛事,未来两年一届的大赛,则会让他们少了很多期待感。其次国际足联对大赛改制,会让一些实力较弱的国家队比赛机会大大减少。正赛频繁进行,将让强队面临高密度赛程的冲击。

另外球员面临频繁的大赛,每年夏天都得踢高强度比赛,失去了每隔一年的休息机会。最后两年一届大赛,让女足项目推广和发展都会受到特别大的影响,未来可能连举办大赛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欧足联态度很明确就是不希望国际足联瞎胡闹,希望国际足联组织一次特别会议,以表达他们对大赛改制的担忧。

只可惜欧足联14日提出的建议,直到现在国际足联都没有给予正面答复。国际足联想让世界杯和欧洲杯改制,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之前国际足联就通过媒体放风,来试探各方对世界杯改制的态度,结果以欧足联为首的欧洲足球势力明确表示反对。

其他洲的足联则是态度模棱两可,不敢轻易得罪国际足联。国际足联经过全面考虑之后,决定来硬的,直接出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改为两年一届的提案,这基本上等于强制性措施,欧足联不同意都没招。不知道欧足联对此,还能有更好的抗衡办法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