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宝马16.33亿收购华晨中华 华晨还有挽救的可能吗?

2021-09-01 13:43: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晨集团历经9个多月的破产重组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有消息称,8月31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会上,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品牌、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三项议案已经全部通过。

据悉,宝马中国将收购中华品牌汽车生产相关资产以及华晨汽车制造股权,其中包括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相关资产,以及华晨集团持有的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合计16.33亿元。

宝马中国方面对此表示:“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省的业务。我们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过,该项目仍在有关部门的审批过程中。更多信息将在稍后时间发布。”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0月,华晨集团因发行的10亿元私募债券到期违约爆雷,并于11月被债权人之一的格致汽车依法向法院提起破产重整申请。

随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华晨集团正式破产重组。裁定称,团存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企业破产法规定的破产原因。但同时华晨具有挽救的价值和可能,具有重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今年5月,华晨集团发布重整进展公告称,截至今年5月19日,管理人共接收5986家债权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总金额合计为536.73亿元,其中管理人初查确定金额合计为391亿元。

8月31日,华晨汽车同时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推迟公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上半年业绩。不过,从以往数据来看,目前华晨集团正面临着极大的偿债压力。

2020年半年报就显示,集团层面负债总额已达523.76亿元,资产负债率超过110%,并失去融资能力。为解决债务问题,有关方面成立了华晨集团银行债委会,力求债务和解但未果,目前负债总金额已经达到资产评估市场价值的约2.5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