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万科回应收购恒大资产传闻:有接触,没有实质性的合作

2021-08-30 21:31: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日(8月30日),万科举行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万科首席执行官、总裁祝九胜在会上回应了近期对于收购恒大资产的传闻。他表示,最近几个月(和恒大)有接触和探讨,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合作。

回应净利下滑和收购传闻

万科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1.1亿元,同比增长1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5亿元,同比下降11.7%;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544.3亿元,同比增长10.6%。

对于净利下滑,祝九胜在业绩会上表示,原因主要在于三方面:一是销售规模的增长有限;二是开发业务毛利率下降较快,其中地价占比在不断升高,这会逐步体现到以后的结算收入和结算利润上;三是转型业务带来的影响,转型效果要体现出来还需要时间。

“我们全年毛利率的压力还在。”祝九胜表示,不只是万科,“整个行业毛利下降是看得到的,我认为整个行业能够回到平均回报水平,但企业个体差异就看谁的精细管理做得好、服务做得好,那么回报水平就会高一点。”

另外,对于近期传闻称万科参与接手恒大集团出售资产一事,祝九胜回应称:“过往我们和恒大有项目层面的合作,最近几个月有接触和探讨,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合作。对泰禾,我们也有一个小组在密切联系,符合条件的我们依然会履约。”

“三道红线”实现全部回归绿档

上半年,万科回归并保持“绿档”,各项指标均符合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要求。

半年报显示,公司持有货币现金1952.2亿元,扣除预售监管资金和受限资金的现金短债比为1.67倍;净负债率20.2%,连续20年低于40%;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9.7%。

截至6月底,万科的综合融资成本为4.27%,同比下降32个基点(bps)。公司保持行业领先的信用评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分别维持万科“BBB+”、“Baa1”、“BBB+”的信用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万科财务负责人韩慧华在业绩会上表示,整个行业去杠杆是大趋势,今年以来融资环境在持续收紧的状态,金融机构在房企的融资上更加谨慎。万科上半年融资方式主要是“借新还旧”,下半年融资总量仍会保持克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