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早餐车摊主舀路边积水蒸包子 总觉得哪里不对!

2021-08-29 19:40: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大家吃饭,很多都是点外卖,除了午餐吃外卖,还有更重要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吃的,早餐的样式也不是很多,豆浆油条包子是比较常见的早餐,其中包子是吃的人更多一点,可是随着有人曝光说包子馅是淋巴肉做的之后,大家也不爱吃包子了,因为觉得不健康,其实这是对食品安全的不放心,除此之外,有的路边摊的包子,也不一定干净!

8月26日,安徽合肥。有路人拍摄到一路边早餐车摊主,竟然拿勺子从路边积水坑里舀水放入锅中。视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这臭水沟的水只是放锅里,煮开后蒸包子的。也有网友表示蒸箱用水虽然吃不到嘴里,但是也不合适。最起码这个臭水沟的细菌有很多,关键是水还可能有味道 ,也有人说,如果这是卖完之后防止干烧,没问题,就是真不知道是不是卖完了?

这一幕如果很多喜欢在路边摊吃包子的人看到,以后估计也不敢吃了,毕竟眼不见为净,现在全都看见了,那肯定是难以下咽,虽然都知道,路边摊可能不干净,但是只要不是亲眼所见,这都不是问题,就像你不知道外卖有多脏一样,看不见就只能认为是干净的,不过这个地沟水蒸包子,也是别出心裁了!

现在是什么早餐都不敢吃,以前不敢吃油炸的油条之类的,害怕是地沟油,后来选择了吃包子,可是没想到,蒸包子用的还是地沟水,真的是难道早餐和地沟杠上了吗,搞点干净的东西就这么难吗,都是吃到嘴里的东西,这些做早餐的人,难道没有良心吗,还是良心被狗吃了!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一旦有人发现食品卫生问题,就要及时举报,并且公之于众,不能让这些不讲良心的人继续作恶,本来做美食是一件良心事,但是有些人总是做出一些让人看着闹心的事情,这个拿地沟水蒸包子的人,就是其中一个,还有用地沟油炸油条的,不洗手就做手抓饼的,真的是比比皆是。

吃早餐,也是令人很纠结的事情,现在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以前觉得吃泡面不健康,但是现在看来,泡面要更干净一点,最起码了百哦是经过高温杀菌的,虽然没啥营养,但是不会吃坏人,但是路边摊的卫生条件,就差很多了,有人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是错误的认识,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才是真的至理名言。

有网友说蒸馏水会变干净没问题。基本不会有食品安全问题。这相当于用抽水马桶里的干净水做饭。让人心里膈应,但问题不大。不知道就安心吃,受不了就别吃。毕竟现在物质没那么匮乏,动物的内脏也吃了,其实比起那些毒药添加剂这些都不算啥。其实在古代,还是用河水做饭的,在干旱地区,路边的水也是宝贵的资源。

有次我和朋友看路边有卖酸辣粉的,想着看上去很多人吃的也一人吃一碗。老板先给我们一人一个空碗说有炒好的酸菜可以放碗里一会和酸辣粉一块吃好吃。我看了那碗不太干净就说老板你有热水吗,我烫一下,老板倒热情说他给我弄就好,然后他开始了神操作,把我和朋友的碗那过去一下扔进了煮酸辣粉的锅里,在里面转了两圈捞起来给我们了!当时我和朋友震惊得半天没反应过来,总觉得哪里不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