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阳光玫瑰葡萄从每斤300元跌至10元 “葡萄界爱马仕”怎么了?

2021-08-23 22:28: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红星新闻,阳光玫瑰葡萄系从日本引进的品种,原产地是日本冈山县,因口感细腻果实饱满,而价格昂贵,素有“葡萄中的爱马仕”“葡萄中的茅台”之称。当年进超市售价一度高达300元一斤,但从2020年开始在国内市场每斤售价已降至几十元。

今年,西昌的市价已跌至每斤几元、十几元不等,甚至有商贩吆喝“十元三斤”的贱价大甩卖。不过,多名水果销售商表示,目前,这种几元一斤的阳光玫瑰品质比较差,“像西昌本地产的大多价格在十几元一斤”。

中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王海波表示,阳光玫瑰葡萄大量上市后,品质定会参差不齐,虽然价格波动是由市场决定,但品质却能自己决定,“好价格还需自身硬”,优质品种依然能卖出好价格,因此不用过分悲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