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外卖2个馒头收2次打包费被吐槽!有店主坦言:全是套路

2021-08-18 19:09: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段时间,永辉超市因在小程序中,未事先征得消费者同意,对每笔订单收取1元包装费,被有关部门罚款3.2万余元。

随后,永辉超市发布致歉声明,宣布将对涉嫌违规的20.148万订单进行补偿,公司将按每个1元的补偿方式发放至用户永辉生活小程序账户内。

虽然永辉超市的事情告一段落,但是却引发了网友激烈的讨论,其中存在大量网友吐槽相似事件,其中透露出,相比于商超的打包费,外卖、团购外送平台的包装费更是“重灾区”,不仅收费价格高,有些甚至每个单品都要单独收取打包费。

有网友称,自己点了个42.2元的外卖,包装费就4.9元,而这份近5元的打包费只是比堂食多了两个一次性袋子、一个一次性手套、一个湿巾、一个跳跳糖、一个爱心贴纸。

还有消费者反映称:“离谱的是,某些店铺连赠品也要收包装费,包装费甚至比赠品的价值还要高。”

而在这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中,让顾客尤为不满的是外卖强制收打包费的现象。

有网友质疑称:“餐盒收钱还可以接受。一个馒头,用塑料袋套起来,竟然也要收1块钱打包费,买两个馒头要收两份打包费,让人不解。”

对此,一位曾经营外卖店的店主坦言,许多远超出成本价格的包装费是为了盈利,“你以为那是包装价格,但它其实是商品价格的一部分,这些全都是商家的套路而已。”

这位店主透露,平台要求做活动,大部分商家需要抬高价格再进行活动的满减,要不然就没有流量,无法获得订单,而收取包装费对许多电价来说也是无奈之举,目的是为了贴补损失做出的选择,不加包装费就要加菜价,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