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 > 正文

66岁周润发再获大学荣誉博士学位:表扬其专业成就

2021-08-08 18:54: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据港媒报道,周润发将获浸会大学荣誉人文博士学位。浸会大学日前发出公告,将于8月7日举行颁授仪式,以表扬其专业成就以及对全球电影的重要贡献。仪式结束后,他将与曾在电影《无双》合作的导演庄文强一同出席问答会,与该校传理学院师生及校友分享演艺生涯点滴。

据悉,周润发于1973年加入第3期TVB艺员训练班,毕业后踏足入演艺圈。因其帅气的相貌和高挑的身材,年仅25岁就凭借电视剧《上海滩》中许文强一角走红,从此开启了周润发传奇的一生。

他于1986年凭借电影《英雄本色》成为电影界的当红明星,1987年又凭该片获得首个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殊荣。之后1988年、1990年凭借《龙虎风云》以及《秋天的童话》夺金像影帝。在1998年一度往好莱坞发展,2000年主演的《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等荣誉。

而这次是周润发第三次获得荣誉博士学位的表彰。他最早一次获得荣誉博士是在1999年,被香港演艺学院颁授荣誉院士。第二次获得此类殊荣是在2001年,他获香港城市大学颁授荣誉文学博士。

这些荣誉可能对于顶流艺人来说含金量并不高,也不过是这些学院为了提高自己知名度的一种手段。但对于中学辍学的周润发来说,这些荣誉的意义却很大。至少证明了,周润发虽然没有读过大学,甚至中学都没有读完,他因为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站上人生的巅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