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3比0完胜巴西!美国女排首夺奥运金牌

2021-08-08 14:51: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1年8月8日下午,东京有明竞技场上演了东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名帅基拉里指挥的美国女排和同为一代名帅吉马良斯率领的巴西女排展开巅峰对决。技术全面、进攻犀利快速的美国女排占据上风,从而以3比0完胜巴西女排,历史上第一次夺取奥运会金牌,巴西女排获得银牌。美国女排主帅基拉里实现球员和主帅两种身份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历史,成就世界排坛的一段传奇,其成就比肩中国女排一代名帅郎平。

美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波尔特、主攻手拉尔森和巴奇、副攻手阿金拉德沃和华盛顿、接应德鲁斯和自由人奥特兰斯.王,巴西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马里克斯、主攻手费.加雷和加比、副攻手卡洛琳和卡罗尔、接应罗萨玛利亚和自由人卡米拉。

相对而言,巴西队人员过于老化,美国队球员处于运动黄金期。美国队和巴西队均为技术全面、快速多变、讲究整体打法的世界强队,但两队对一传质量要求都比较高,美国队气势如虹以6比1大比分领先,就是打破了巴西队一传,同样巴西队冲击美国队一传成功追成7比8。巴西队顶替坦达拉出战接应位置的罗萨玛利亚进攻出色,加比和费.加雷的平拉开进攻和后攻速度快,防守和小球串联到位,巴西队追至14比15,美国队主帅基拉里叫暂停调整。凭借发球和进攻,美国队25比21取胜首局。

巴西队4比2领先,但进攻更加犀利的美国队以8比5反超,吉马良斯用娜塔莉亚换下罗萨玛利亚出任接应,巴西队追至7比8。美国队网口实力出众,完全占据主动,并以12比8领先。二传手波尔特将美国队所有进攻点调配得当,美国队可谓多点开花,同时稳固的防守也增添了底气,由此美国队以16比9扩大领先优势。美国队20比11大比分领先有些松懈,巴西队追至16比20。不过,稳住阵脚的美国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美国队乘胜追击,拦防体系压制了巴西队,而自己快速多变的进攻频繁奏效,从而以25比1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比0击败巴西队,赢得东京奥运会女排金牌。

美国女排主帅基拉里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经历极为相似,球员时代堪称世界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之一,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跟随美国男排夺取冠军,曾被国际排联命名为20世纪最佳男子排球选手,他也是世界上唯一既获得过室内排球、也获得过沙滩排球奥运冠军的选手,还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过3枚奥运会排球金牌的选手。2014年基拉里率领重组的美国女排在决赛中3比1击败郎平指挥的中国女排,首夺世锦赛冠军,这是美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2021年8月8日,基拉里又率领美国女排夺得东京奥运会金牌,这是美国女排第一个奥运会冠军,也是美国女排第二次登上世界之巅,可以说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历届奥运会女排冠军

1964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 前苏联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前苏联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 日本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 前苏联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中国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前苏联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古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古巴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古巴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 巴西

2012年伦敦奥运会 巴西

2016年里约奥运会 中国

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 美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