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为什么奥运冠军都爱咬金牌?原来是因为……

2021-07-25 12:42: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话说无论是哪一届奥运会的颁奖典礼,我们总能看到运动员们画风接近一致的动作--咬金牌。

无分国籍,无分性别,无分年龄,动作一致地让人怀疑这就是冠军指定的标准动作,对于从来没有走上过颁奖台的我们,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运动员对于“尝”金牌这么热衷,难不成里面有羊肉干不成?

那么问题来了

奥运冠军为什么都要咬金牌呢?

猜测一:摄影师的一致要求

摄影师们非常痴迷于这款造型,因为可能让运动员自己选的话,他们还真不一定会这么做。摄影师还真是谱写历史啊!

猜测二:我就想咬咬看是不是纯金的

如果是纯金,金牌上会有牙印的!

可惜,奥运金牌不是纯金的。国际奥林匹克历史学家协会秘书长托尼·拜凯尔克表示:“只有1912年的奥运金牌才是纯金的,之后的‘金牌’大部分材料都是以白银镀金制成的。”

猜测三:动物的本能

显然,有些专家认为,不是所有咬金牌的冠军都是这么肤浅的人,他们更偏向认为这是人的一种动物性,通过感官体验得出感受,即尝尝所谓“冠军的滋味”。

猜测四:这是情感的联结

又或者美国天普大学心理学教授法利这样解释说:“咬痕就像我们的指纹一样独一无二。在奖牌上留下咬痕,就好像把自己铭刻在上面,由此与自己的成就之间建立起某种情感的联结。”

那到底是谁火了这个动作

回顾发明这一伟大动作的始祖,竟然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一名美国游泳运动员。

当时只是为了制造一点儿小花絮的他,将自己手中的金牌放在口中,并使劲儿咬了一口,于是就火了!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火了!

在“咬”的路上越走越远

各路冠军英雄常常因为太激动而失控,已经把“咬金牌”发展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程度了!

但是用牙咬金牌,真的很不卫生啊!

那又如何,得了金牌还怕闹肚子?再说,牙齿这么美,此时不露更待何时!

已被罗切特这blingbling的钻石牙闪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