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2021全国蚊子预报地图出炉,看看哪里将掀“人蚊大战”

2021-07-08 18:4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夏日限定烦恼——“驱蚊大战”又双叒上演了。未来几天哪里将掀起“人蚊大战”?哪里将“默默无蚊”?据@中国天气 发布的2021年“全国蚊子预报地图”,未来两天(7月8日-9日),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温热潮湿多雨的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上述地区蚊子较多。

相比白天,夜间蚊子会明显增多。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安徽、江苏、湖北、重庆、云南、四川、广西、浙江、台湾等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将上演“人蚊大战”,当地公众需注意采取夜间防蚊措施。明天夜里,“人蚊大战”区域分布变化不大,但范围有所缩减。

此外,未来两天内蒙古、宁夏、新疆、甘肃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蚊子出没,蚊子相对较少,被蚊子叮咬的可能较小,可安心外出。

辟谣!这些关于蚊子的说法都是谣言

在人类与蚊子做斗争的漫长岁月中,也流传着各种各样的谣言,比如O型血的人更招蚊子、驱蚊产品里含有农药不安全、家里养盆驱蚊草就能驱蚊……这些关于蚊子的谣言,你信了几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