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冰岛试行四天工作制大获成功:生产力有提高收入没降低

2021-07-06 22:42: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研究人员表示,冰岛一周工作四天的试验取得了“压倒性的成功”,许多工人缩短了工作时间,但收入却没有降低,与此同时,生产力保持不变或有所提高。

据报道,冰岛100个工作场所的2500多人参加了政府支持的两次试验,约占该国工人的1%。团队被鼓励通过减少会议时间、重新组织他们的时间表和改善部门之间的沟通来更有效地工作。工人的健康状况也普遍得到了改善。这一结果为在不大幅减薪的情况下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增加了可信度。

冰岛并不是唯一一个实验四天工作制概念的国家。2021年5月,西班牙政府批准了一项为期三年的试点计划,并承诺提供5000万欧元来支持企业实施该计划。新西兰联合利华允许工作人员减少20%的工作时间。加拿大的Guysborough镇和Zorra镇等地区都在2020年试行过这一计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