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动物 > 正文

瓜头鲸搁浅台州,9头被救起!

2021-07-06 22:29: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上午,12头鲸类动物,被发现搁浅在浙江台州的头门港码头。相关专家经过确认,认定搁浅的是瓜头鲸,在我国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搁浅的原因可能是导航声呐系统出现了问题,其中3头先后死亡。据当地宣传部消息,剩余9头瓜头鲸被救起,其中2头安置在白沙湾公园暂养,2头安置在海洋馆暂养,5头安置在一处海水养殖场暂养。

倘若我们也在海边遇到了搁浅的鲸豚,或是其他野生的濒危珍稀海洋动物,我们要怎么做呢?

  首先,作为发现人,我们有义务将搁浅事件上报给渔政或其他有关部门,不要试图伤害或占有它们。同时,如果搁浅的鲸豚仍然存活,我们还可以帮助它们——不过,对于这些大家伙,错误的救助反而会令它们受到更深的伤害。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谈一谈如何救助搁浅的鲸豚动物。虽然这可能是不太会用到的技巧,但也许下次在海边遇到搁浅的鲸豚,它的恩人就是你。

  鲸豚为什么会搁浅

  鲸豚搁浅,指的是单独或成群的鲸豚动物游至浅水处,因海水退潮而受困,不能自主游回水中的现象。广义的搁浅,则把死亡鲸豚被海浪冲刷到海岸的情况也纳入其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