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无证司机将众泰改装成山寨保时捷,网友:胆儿真大!

2021-07-06 19:05: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4日,江苏淮安,一辆白色“保时捷”轿车引起交警注意,交警将其拦下检查发现,这竟是一辆众泰汽车改装而来的“山寨保时捷”,司机陈某还涉嫌无证驾驶。最终,陈某因无证驾驶被处罚,这辆众泰车涉嫌非法改装,被要求迅速恢复原状。

网友评论

一般来说,汽车改装普遍涉及到外观、灯光、动力、内饰等。汽车改装可以看出一个人对汽车独到的见解以及对驾驶的看法。 那么以公众安全、法律法规为界线的汽车改装,界限尺度在哪里?

外观改装:

外观件的加装确保不会在使用中伤害行人为底线,并不超出车身尺寸一定的比例。更换前保险杠是可行的的,但是对于为车辆加装外观部件(如加装尾翼),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是不允许的。

汽车轮胎只能变更原厂轮胎轮毂,禁止更换跑车胎,更换尺寸更大更宽明显与车身不适应的轮胎等。

关于车身颜色,不可以随心所欲地上色。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不得影响安全驾驶”是一条硬性规定。允许图案存在,但不得存在广告内容。车身不能超过三种主要颜色。车身颜色不能与公交车、出租车等公用车相同,还有火警专用的红色、工程车专用的橘黄色、警车专用的蓝白色、特种车辆专用的迷彩等颜色禁止使用。

灯光改装:灯光的各个参数,应该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进行。增加LED灯或者氙气灯改装不在允许范围内,氙气灯照度约为阳光的2倍,夜间行车人们会条件反射地紧闭双眼,车祸的惨剧有可能就此发生。

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的改装,车辆只能更换原厂一致的发动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改造单排气管改双排气管;将排气管改装为大口径且声浪惊人的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

车内改装:在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原则上可以改装。但是,座椅不能取走,车内结构不能改变,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也不能擅自更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