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鸟巢里首次架起180米超大屏幕

2021-07-02 12:0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鸟巢首次架起180米长大屏幕#】肖向荣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总导演,同时也是《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核心主创、执行总导演。

文艺演出的最大难度在于如何推陈出新。肖向荣说,近几年,大规模文艺演出较为密集,如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的亚洲文化嘉年华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如此集中的文艺创作,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创新压力。“我们希望这个演出最终呈现出来的时候,精神内核早已深藏在每一位观众心中,但表现形式是从未见过的。”肖向荣说。

空间的变化最显著。此前的庆祝活动往往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这次却史无前例地搬到了国家体育场。《伟大征程》是一部背负百年历史的情景史诗。“每个节目只有3到5分钟,一个重大事件甚至只有1分钟。”肖向荣说,时间如此之短,需要用极其精准的艺术语言来诠释宏大的历史,也是巨大的挑战。

于是,鸟巢里首次架起了180米长的大屏幕,成为全球最大的沉浸式剧场。这一次,大屏幕不再是锦上添花的背景,而是演出的重要一部分,去完成一首歌一支舞诠释不了的历史叙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